前往小關山必須從高雄出發,我們在出發前一天搭乘高鐵南下至高雄市過夜。
登山口為小關山林道,司機將我們載到27k下車,處準備整裝出發。
這次的的扎營點位於神池,離登山口的距離大約2小時的路程。
還不到中午,我們就抵達了海拔2400m 左右的神池並開始扎營,這次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在夜幕降臨前探索周圍環境。
這次到營地的距離非常短,大家食物都帶好帶滿。
神池旁不遠處就有一條小溪,可以為營地提供源源不絕的乾淨水源。
儘管在這個季節,神池的水已經完全蒸發,但周圍的風景保留了令人驚嘆的魅力,在池的中心,我們發現了許多曾經被水淹沒的死樹幹。此外,在乾旱的地面上,我們還發現了許多馴鹿留下的蹤跡。四面環繞的薄霧,為乾枯的神池增添了一種神秘感,彷彿置身世外仙境,進一步加深了它已經迷人的魅力。
第二天早上,我們便從營地輕裝出發前往小關山
前往攻頂的路上會遇到部分陡峭的路段,不過沿途會有繩索輔助,整體來說算是安全的路線。
小關山山頂的腹地不大,大概就是能夠容納十幾人的小小平台。
UNUS52 BACKPACK 能夠使用側面的壓縮繩將包包的體積收小,所以直接作為攻頂包來使用也非常方便。
在高山中溫暖的陽光底下,悠閒的曬帳篷和睡袋令人感到非常療癒。
下山後在林道登山口等候的司機,還為我們煮了一鍋炒飯與湯,為這次行程劃下句點。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