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US52 BACKPACK 將於這週五正式發售,作為發售前的最後一輪實地測試,我們帶著UNUS52,與一群朋友一大早從台北出發,準備前往宜蘭的松蘿湖展開兩天一夜的徒步野營之旅。

營松蘿湖步道位於雪山低海拔地區,是一條適合中級登山者的路線,基本上是可以邊走邊吃邊聊天的輕鬆路線...

儘管整條路程不長且沒有陡峭的路段,但多數小徑常年處於濕滑狀態,需要行走時格外留心。幸運的是,在我們前往的過程中並未遇到下雨,使得整個路程非常輕鬆愉快,不久後我們便到達了第一個水龍頭取水點稍做休息。

第一天下午左右順利的抵達了松蘿湖畔的營地...然而,位於宜蘭的松蘿湖,本來就是個隨時下雨也不奇怪的路線,所以在到達營地後隨著風勢開始刮起,我們迅速加快步伐,趕在雨勢增強前趕緊完成扎營...

扎營完成後,濃濃的大霧已經籠罩了整個湖面,能見度大概只有10公尺左右,站在湖邊望去,濃霧遮住了對岸的視野,給人一種站在無邊大海邊緣的錯覺。

到了晚上氣溫開始驟降,強勁的風勢加上不間斷的細雨,大家只好都窩在天幕下烹煮食物取暖...

第二天早晨,隨著漸漸濃霧的散去,陽光終於灑落在松蘿湖的山谷中。才讓我們得以一覽松蘿湖的全貌,所有人都興奮地在湖邊遊覽散步,在要拔營下山前將松蘿湖的美景收入眼底。

行程資訊

總里程:來回約 11 km
預計行程時間:3.5 - 5 小時
海拔範圍:675 - 1315 m
爬升/下降高度:約 896 m / 834 m

×